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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時尚類產品的爆單秘訣(培訓干貨分享)

2019/4/24 17:53:32

4月19日,由出口易和亞馬遜聯合主辦的時尚類私教小課堂如期召開,感謝還有這么多小伙伴能在如此極端的天氣下如約而至。各位,能冒著風雨來參加活動的,都是生死之交!!!

活動現場

 

幸而,我們也沒辜負各位賣家的期待,奉上了滿滿的干貨。出于職業習慣,小編也偷咪咪在小本本上記下了不少的干貨要點,現在分享給大家啦~

 

1、時尚選品

2018年,全美服飾市場達 3400億美金,其中亞馬遜占有超過7.9%份額, 成為全美服飾的領導者。亞馬遜時尚品類專屬客戶經理Lily基于平臺大數據,向我們分享了幾個值得留意的大趨勢。

》美國選品

據不完全統計,“大碼“女性占到女性人口的一半以上。但是現在平臺上”大碼“服裝的消費還不到女裝消費的五分之一。以女士牛仔褲為例,熱銷商品中大碼的銷售平均超過20%,然而,中國賣家現有的版型尺碼表基本偏小。同時,大碼銷售的留評率和好評率都略高于標準尺碼。這對于美國站點賣家來說是個好的拓展方向。

PS:歐洲的大碼市場占比非常低,機會小于美國市場

亞馬遜美國選品機會

 

》歐洲選品

歐洲5國站點的服裝品類也是亞馬遜業績增長的重點。大家可參考下圖中的搜索趨勢來進行選品。

亞馬遜歐洲選品

 

》日本選品

據統計,日本亞馬遜消費者,男女比例為 67:33 ,男裝系列是機會較大的選擇方向,比如男士錢包,T恤,襯衫等,目前在平臺上的表現都很不錯。

亞馬遜日本選品機會

 

》上新備貨數量

完成選品,該如何科學備貨呢?現場亞馬遜時尚類專屬客戶經理Lily建議大家,可根據以下價格帶范圍內的不同排名ASIN的銷售數量,合理規劃產品的庫存備貨。

亞馬遜新品分析

 

2、廣告優化

越來越多的賣家吐槽廣告費用貴,轉化少,亞馬遜客戶經理Tobias表示,要想將錢真正的花在刀刃上,廣告賬號的持續優化不能少。如下圖所示,我們在日常優化廣告過程中,需要關注的幾個指標。

亞馬遜CPC廣告

亞馬遜廣告

 

以實際案例進行說明,大家拿好小本本計算啦~

一個日本站點賣家,商品單價為6000日元,做的是自動投放。近半月的廣告數據表現如下:

 

每日預算

競價

曝光量

點擊

花費

貢獻銷售

ACOS

2000

20

10000

50

800

6000

13%

 

那么,針對這個案例,廣告該如何優化?

每日預算2000JPY÷CPC 20JPY=100點擊數

CTR=50/10000=0.5%   也就是說至少需要20000曝光量

最終給出的優化方法:增加競價和預算提高曝光量。

 

接下來的案例又是如何進行的呢,小編就不在此贅述了,大家可參閱以下圖片~

亞馬遜廣告

亞馬遜廣告

 

 

3、物流優化

出口易FBA物流銷售負責人何意玲從物流老司機的角度出發,結合實際案例,詳細分析了關于FBA頭程海運、空運的種種套路,教你避開這些坑!

》歐洲FBA選擇不包稅渠道

從前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的IEN事件,就能看出來平臺推進合規化的決心。賣家使用自有的VAT稅號進行報關清關,完整的完成整個稅務流程,是避免風險的唯一辦法。

FBA

 

》靈活運用FBA和海外倉

對于多平臺或多賬號運營的賣家來說,FBA和海外倉交替使用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對于大貨類產品,亞馬遜FBA倉庫的收費是比較高的,海外倉的費用則較低,而且處理靈活。

選擇海外倉,一方面可以庫存共享,減少處產品滯銷的風險;另一方面旺季補貨FBA倉,可以避免物流延誤造成斷貨。

 

 

4、供應鏈優化

跨境@米秀的創始人米哥,一開場以實際案例【Amazon Coat的爆紅】帶入,分析了TA爆紅的原因。簡單總結下來,靠運氣——北美突發寒流;也靠自己——幾年如一日的科學產品設計。一般時尚類產品,還是很難得遇上這樣的契機。所以,我們還是多多學習下,修煉好內功,打造系統的商品管理流程。爆款也就指日可待啦~

 

以上這張圖是不是很復雜?說實話,小編也沒怎么看懂。不過根據米哥的建議,大家可以先嘗試從這幾點下手,改善供應鏈:

 

干貨分享到此結束,原諒小編腦容量有限,無法記下更多的細節,如果您覺得意猶未盡,記得關注出口易官微,下次活動,親至現場,才能有更多的收獲哦~

 

 

 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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